國元風采
國元新聞
國元國際斬獲“2020年度新銳卓越承銷商“大獎
发稿时间:2021/2/8 9:06:00供稿:

        近日,在SereSbond中資美元債平臺主辦的“2020年度中資美元債卓越機構”和“2020年度中資美元債最佳交易”年度評選活動中,國元國際斬獲 “2020年度新銳卓越承銷商“大獎。 



        SereS平臺是市場覆蓋率第一的一站式中資美元債平臺,為市場參與者提供資訊、行情與分析等服務。平臺自2017年起設立年度評選活動,由市場參與者投票選出當年度的卓越機構與最佳交易,旨在表彰在中資美元債市場表現卓越的機構與令人影響深刻的交易。自設立以來,這一年度評選迅速成為中資美元債市場的標杆活動,是最具公平公正、最有信服力的評選盛事。2020年度共有3筆優秀交易、7家卓越機構榮獲獎項。
        2020年,國元國際累計完成21單中資美元債發行,發行總規模約30億美元,其中擔任6筆城投項目聯席全球協調人。公司境外債發行業務覆蓋安徽、江蘇、陝西、浙江、北京、山東、四川、湖北等區域,涵蓋高新企業、房地產業、港口開發、生物科技、金融業、旅遊業、農業、醫療器械、文化產業等多個行業。國元國際在2020年度無評級類城投債排行榜中名列第3名(排名資訊來源自中資美元債SERES)。
        2020年世界經濟放緩、國內經濟下行,中資美元債券市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也經歷了新冠疫情、美元流動性危機的雙重衝擊。在口岸限制通行的情況下,每一次往返便是28天隔離,國元國際固定收益部團隊為了完成各項目發行前工作,不辭辛苦,頻繁奔波於香港及內地各地,與企業、各仲介團隊進行溝通交流,耗費了大量時間與精力,付出了巨大的艱辛與努力。同時,針對發行中存在的問題,加強與合作銀行驗證新方案,在徽商銀行、江蘇銀行、浙商銀行、中國銀行、南洋商業銀行等銀行提供備證的支持下,齊力推動了“銀行備證擔保”(SBLC)境外債市場,為企業有效地降低了融資成本,並大大提升了企業的良好形象。
        2021年1月份,在江蘇銀行、浙商銀行等銀行提供備證的大力支持下,公司的債券發行業務也實現“開門紅”,1月份國元融資累計已完成5單債券發行專案,並擔任其中2單項目的牽頭主承銷商,其中多單創江蘇省備用信用證同類型發行利率新低。
        從2018年首單境外債業務落地,經過2019年、2020年的不斷推動與發展,國元國際的境外債業務現已初具規模,業務規模穩健成長、市場範圍日益擴大,在境外債市場樹立專業形象及市場影響力。專業的服務品質與高效的執行效率是國元國際始終堅持的理念。
        未來,國元國際將一如既往地做好境內企業的境外金融服務平臺,提供優質高效的一站式投資銀行服務,助力經濟轉型及產業升級,為境內企業在境外資本市場發展保駕護航。

中資美元債2020年度優秀交易與卓越機構
https://mp.weixin.qq.com/s/u92CxcdBeXe8PR1Ql5TWj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