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學堂

國元國際全球通(GTS)

之貨幣轉換系統

 

    國元國際不斷推出【國元國際全球通(GTS, GY-Global Trading System )】交易產品,協助客戶資金能安全且便捷地交易全球市場,而近期國元國際全球通(GTS)交易平台又有新的研發成果-貨幣轉換系統(CES, Currency Exchange System),CES的優點是提升國元國際全球通在客戶交易時適時掌控所產生的匯兌風險。

 

    由於環球市場交易需涉及多國貨幣的交換,交易時往往因貨幣兌換產生匯兌風險而造成損失。因此如果客戶僅持有港元而希望交易環球股票市場,則需要CES貨幣轉換系統避免客戶產生匯兌風險,新版國元國際全球通(GTS)協助客戶安全地實現環球市場網上交易。

 

    近期前代國元國際全球通完成美股與港股下載版網上交易以來受到客戶的歡迎,短期內將再度開通新加坡股市、台灣股市以及商品期貨網上交易等多個市場多個貨幣的網上交易服務,往後我們仍持續順應客戶需求,再開通更多海外股票市場及貨幣市場,尤其是近期熱門的人民幣市場的開展,新版國元國際全球通的交易將增加人民幣帳戶的服務。

 

    交易實例一:例如,客戶只有港幣,卻想買某外國股票,一時又沒有該種貨幣提供交收時,此時只要客戶帳戶上有其他貨幣結餘(包括孖展额度及抵押值),CES貨幣轉換系統會在客戶下單時,設定貨幣結餘的參考轉換率換成交易貨幣的港元購買力,讓客戶買進該外國股票。在交割當天,公司會以参考兌換率把客戶結餘兌換成交易貨幣,然後進行交割,客戶的結單將顯示實際兌換率以供查閱。

 

    實例發現,CES風險控管機制考慮到貨幣市場匯率波動因素,將主動從系統中設定參考兌換率及外國市場風險費率,風險費率為暫時凍結的金額, 實際上是不收取的,這使得客戶儘量避免因匯率波動而造成欠款。經過不斷測試,此類機制十分適用於只有外幣的現金結餘,而又想買港股、深圳B股的情況;此外,中國內地客戶在國元香港存入人民幣,也可通過這個貨幣轉換系統買賣港股以及其他海外市場的股票。

 

       以下設定一個簡單的例子,讓客戶瞭解機制的運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風險提示

公司在此提示客戶, 根據客戶開戶協議, 公司有權以市場的匯率或公司參考市場匯率制定的匯率, 替客戶進行貨幣兌換, 完成買賣海外證券產生的交割責任。而公司也有權力調撥客戶帳戶內任何貨幣的全部或者部分結餘, 以市場的匯率或公司參考市場匯率制定的匯率, 清還客戶帳內的其他貨幣的欠款, 或者任何貨幣加起來的總欠款或部分欠款。由於公司本身不能控制貨幣市場的匯率波動,因此, 任何因匯率波動而帶來的損失或帳戶上的結欠, 均全由客戶承擔, 客戶在交易海外市場前要注意上述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