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營業廳

根據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公佈,內地與香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下的滬股通及深股通將於2018年9月26日正式實施引入滬深港通北向交易投資者識別碼制度。

在此制度下,中華通交易所參與者須向每位北向交易的客戶編派一個唯一的券商客戶編碼。每位參與者客戶編碼與該特定客戶的客戶識別信息配對,該信息包括客戶名稱、身份證明文件的簽發國家、類別及號碼。中華通交易所參與者須向香港交易所提交載有其所有北向交易客戶的券商客戶編碼與客戶識別信息的配對文件。 

為此,我司需要得到閣下的明確同意,否則,我司將無法向閣下提供或繼續提供北向交易服務。如閣下希望於此北向交易投資者識別碼制定實施後仍繼續進行北向交易操作,請閣下填寫及簽署“中華通北向交易買賣(投資者識别碼模式)及個人資料收集聲明”,並將已簽署的聲明電郵或郵寄我司。
表格和中華通北向交易及保證金交易注意事項下載:https://www.gyzq.com.hk/category.aspx?NodeID=162  

請留意,我司概不對依照客戶指示進行任何交易以致客戶蒙受的任何損失承擔法律責任。我司不可通過反向操作沖抵任何交易,客戶亦須注意互聯互通下中華通證券的交收安排、交易前檢查規定及迴轉交易限制,有關限制可能影響客戶補救錯誤交易的能力。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北向交易投資者識別碼制度的詳情,請瀏覽以下網站: 

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新聞稿 
https://www.sfc.hk/edistributionWeb/gateway/TC/news-and-announcements/news/doc?refNo=18PR99 

香港交易所參考資料 
http://www.hkex.com.hk/Mutual-Market/Stock-Connect/Reference-Materials/Northbound-Investor-ID-Model?sc_lang=zh-HK 

常見問題 
http://www.hkex.com.hk/-/media/HKEX-Market/Mutual-Market/Stock-Connect/Reference-Materials/Northbound-Investor-ID-Model/NB-Investor-ID-FAQ-Chi.pdf?la=zh-HK 


根據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公佈,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證監會)、上海證券交易所(上交所)、深圳證券交易所(深交所)發佈了有關限制內地投資者1參與滬深股通交易的規則修訂,並於 2022年 7 月 25 日(生效日)生效。


自生效日(2022 年 7 月 25 日)起,我司不再為內地投資者開通中華通北向交易(包括滬股通及深股通);自生效日起將設置一年過渡期(2022 年 7 月 25 日至 2023 年 7 月 23 日),在過渡期內,內地投資者已開通的中華通北向交易帳戶可繼續通過滬深股通買賣中華通證券;過渡期結束後(2023 年 7 月 24 日起)內地投資者不得通過滬深股通主動買入中華通證券(包括參與配股),但因公司行為(如分配股票股利)等被動取得中華通證券的情形除外;內地投資者持有的中華通證券可通過附加聯交所規定的指定預設值繼續賣出,如無持倉中華通證券的交易帳號將會關閉中華通市場交易許可權。


1內地投資者包括:(a)持有中國內地身份證明文件的個人,(b)聯名帳戶持有人(如聯名帳戶持有人中有任何一方屬(a)條規定的內地投資者),及(c)中國內地註冊的法人及非法人組織。
下述投資者不被視爲內地投資者,並仍可繼續通過滬深股通買賣中華通證券:
*持有前往港澳通行證(俗稱單程證)或取得境外永久居留身份證明文件的個人
*內地註冊法人和非法人組織在香港或海外設立的分支機構或子公司2
2為提交券商客戶編碼與客戶識別信息的配對資料,此類機構可使用其商業登記證作爲身份證明文件。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滬深股通交易的規則修訂的詳情,請瀏覽以下網站:


香港交易所參考資料
https://www.hkex.com.hk/-/media/HKEX-Market/Services/Circulars-and-Notices/Participant-and-Members-Circulars/SEHK/2022/CT08822C.pdf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證監會) 參考資料
http://www.csrc.gov.cn/csrc/c101953/c3874209/content.shtml


上海證券交易所(上交所)參考資料
http://www.sse.com.cn/lawandrules/sselawsrules/global/hkexsc/c/c_20220624_5704516.shtml


深圳證券交易所(深交所)參考資料
http://www.szse.cn/disclosure/notice/general/t20220624_5942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