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元風采
國元新聞
國元國際助力黃山旅遊集團成功發行2.3億歐元債
发稿时间:2020/9/1 15:32:30供稿:
        2020年8月25日,國元國際下屬子公司國元融資作為聯席牽頭經辦人和聯席帳簿管理人,成功協助黃山旅遊集團有限公司(簡稱“黃山旅遊集團”)首次在香港發行境外高級固息歐元債券,發行規模為2.3億歐元,債券期限為5年,票息為0.9%,由中國銀行安徽分行提供備用信用證增信(SBLC)。


        作為黃山旅遊集團在國際資本市場的首次亮相,本次發行受到國際市場投資人的廣泛關注。本次交易的初始價格指引為1.4%,帳簿高峰期訂單超過10.2億歐元,實現逾4倍認購,最終指引價收窄50個基點,成功鎖定了當前較低的利率。

        該项目是國元融資在安徽省內完成的第五單債券發行项目,也是今年以來完成的第十三單債券發行项目,今年債券累計承銷總額已達約14.9億美元。專業的服務质量與高效的執行效率是國元融資始終堅持的理念,未來國元融資將凭借自身資源和專業優勢,為更多優質企業的融資佈局及海外上市提供優質服務。

        黃山旅遊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1999年6月,公司註冊資本為8.38億元,黃山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間接持有公司100% 的股權,為公司實際控制人。公司是安徽省政府批准的唯一一家經營黃山旅遊的企業,經營範圍包括酒店經營、索道、旅遊服務、旅遊房地產開發、景觀開發等。黃山旅遊集團境內評級AAA。